close

想替唸小學的小外甥買些課外讀物,想到偉人傳記,正苦思不知選誰時,突然想到他喜歡畫畫、看漫畫,「華德迪士尼」似乎是個好選擇。我買的是東方出版社「世界偉人傳記」中的華德迪士尼。

 


我先賭為快,看完之後,心中激盪不已。

 

想到愛麗斯夢遊仙境,我一直看不懂,又覺得被那個神秘吸引。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這片子推出時反應並不好,反而在他死後重新上映後,才得到遲來的肯定。

 

另外我有好多感想與疑問:

 

1.華德迪士尼的爸爸很嚴厲,是一發起脾氣來會打小孩的爸爸(電影《大夢想家》有提過),他前面三個哥哥都因此離家出走,我好奇的是,在華德迪士尼的作品中,我們感受到的都是歡笑、都是愛啊!不知他是怎麼克服的?

 

2.華德迪士尼的三哥有提醒過他,不要常換工作,要不然會跟爸爸一樣,一事無成



3.華德迪士尼因為堅持品質,加上對數字沒概念,幾乎常處於負債狀況。要是以現在的觀念來說,他就是適合專心做創意發想、企劃之類的,不要分心去當CEO,也不用去煩財務啦!(事實上,他的確是交給三哥管帳)

 

4.其實他一生失敗多次,又常被騙(很多人想騙他的作品 ),但他怎能還相信人性善良?還堅持當時並不被看好的卡通事業?他不灰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