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媽媽想控制女兒的一切,包括替毫不知情的小女兒進行網路徵友,本片的在講的就是「以愛之名」。我嚴重懷疑黛安基頓極可能參考過台灣的媽媽作為角色範本,她把那個情緒,掌握得入木三分!

 

老娘說了算  

雖然她有三個女兒,但大家都不想跟她住

正像二女兒說的:「上次跟媽媽住之後,害我要去看心理醫生」

 

哇!老外很重視心理健康

要是在台灣,她早就被身邊的人扣上不孝的罪名



我想起一些長輩,跟劇中的媽媽一樣,棄而不捨地控制同住女兒的一言一行

甚至女兒連自己去選購衣服的自由與快樂都沒有,

即使她們已經是三十出頭的大人了

 

這些長輩,有些是單親媽媽,有些不是

但是,相同點是「自己不會過日子」

就會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

企圖改變別人的人生,

卻忘了自己的路該怎麼走




我想起很多靈性老師說的

「要改變別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把自己過得好,別人自然會來請教你」

這方法對朋友可能有效

但對於朝夕相處的父母,

要他們改變確實有難處,

尤其台灣父母動不動就高舉「只要你不聽我的,就是不孝」這種孝道大旗,要讓孩子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