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提到:大多數人的願望清單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太籠統、太普通」。仔細想想,我就是這樣!

 

所以在4月一開始,我就開始重新設定目標,照作者說的「要明確」,

把「多運動」,設定為「每天走1小時」

 

 

結果,4/30驗收,發現我這個月只有3天偷懶(嗯,這種3天的「小彈性」我還可以接受),

精神、體力有比之前進步

哇!很滿意!



月初時我對這計畫並沒有把握會認真實行,

因為這幾年健康狀態一直不好,體力很差,

 

這個月就是索性不管這些

去做,而不要去想後果

原來,以「天」為單位,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但一個月下來,成績就很可觀

 

正如作者說的,重點在於「持續力

這個月,我因此建立「合理的期待」

要能拉長時間,持之以恆

不可能今天用功,一星期就變得很厲害

就跟減肥一樣,不是餓幾天,一星期就可以瘦很多

我覺得這樣想,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會累

反而比較有意願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