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久違的竹野內豐,只是看到明明是有型的熟男,硬被塑造成運將大叔樣,就覺得不忍啊!

 

了不起的選TAXI  

這是帶點科幻性質的喜劇片,剛開始看還頗新鮮的,竹野內豐表現了冷面笑匠的喜感,又多了一點善心與細膩。但是每一集並沒有請到強而有力的大咖來當客座主角,少了相互烘托,加上劇本的戲劇張力不夠,所以只能算是輕鬆小品。



忍不住要為竹野內豐抱不平,他很努力,但卻沒有大紅。細數他這些年的表現:

2002年《利家與松》中,一票配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香川照之(飾演豐臣秀吉)的土豪霸氣,天海祐希(飾演阿春)剛從寶塚轉入電視圈,清麗的古裝新登場,竹野內豐飾演的卻是一個鬱鬱不得志的佐脇良之,戲份不多,沒有太多發揮的餘地。



2003年在《流轉的王妃》中,他飾演末代皇帝溥儀的弟弟溥傑,中文說得有板有眼,把內心壓抑的情緒演得很到位,好像大家都習慣把這種悲壯的角色丟給他演。



一直到2009年,與天海祐希合演《BOSS女王》,他飾演平日只對聯誼有興趣,對公事很青菜,但一旦有事,一定跳出來護著BOSS的好上司。才讓人見識到:原來他演吊兒郎噹的花花公子,渾然天成啊!

 

要我說,這些年來,日劇男主角的版圖早就改變了:

論怪,阿部寬穩居第一把交椅

講演技的寬度,堺雅人可以演報復心切的半澤、耍賤招的律師,彈性大又沒有違和感,好人到爛人的角色通吃。

要講內心陰沈面,亦正亦邪,北村一輝演得更淋漓盡致(他也是我覺得沒有大紅很可惜的好演員之一)

正統中生的角色,可能就剩下唐澤壽明、江口洋介這一掛,畢竟,職場鬥爭戲碼算是萬年不敗經典款,我很看好竹野內豐能接下這棒子。畢竟他演技夠穩重,又擅長詮釋內心壓抑的角色。




我發現竹野內豐跟天海祐希頗有緣的,早在2004年《離婚女律師》,在第一集他就客串過同事,《流轉的王妃》中,天海祐希也演過李香蘭,唱起中文「何日君再來」,字正腔圓,真好聽!



我想,竹野內豐是還沒碰到好劇本吧!希望哪天日本編劇把這兩人找來量身訂作一齣戲,一定很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