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書店看了這本書,我真的動了養魚的念頭,還馬上付諸行動,哇,你看,我真是容易被影響,難怪公平會、立法院打算制訂部落客寫心得文的相關規範,應該就是為了保護我這種意志薄弱的人啊!哈哈!



先說印刷精美、照片多,解說易懂。步驟完整,看起來的確很簡單。是很成功的工具書。

 

我後來又上網找一些養魚網友的文章,

才恍然大悟:

正因為用缽又不用打氣那些設備,所以必須天天換水、餵食不過量、以維持水質。

 

不過,當我把小魚放進圓形容器(不透明)中,發現他很害怕,一直狂打圈圈

換成方形容器才正常,

也有網友說,圓形容器並不適合魚居住,魚會變得很緊張



對我而言,這本書深入淺出,該給的基本觀念都有了

而且照片中的魚看起來會撒嬌,好可愛啊!(這是撩起我養魚慾望的重點!)

 

後記2016-7-2

這一年多來,養球魚的經驗是:外掛、加溫棒不可少,魚缸越大越好

我猜想日本之所以不用加溫棒,是因為他們室內都開暖氣吧!

水質要顧好不容易,魚缸越小,難度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