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Zodiac (2007年),是大導演大衛芬奇的作品,對我而言,本片不像《火線追緝令》和《龍紋身的女孩》那樣恐怖暴力(那兩部片讓膽小的我很不舒服),而是回到正統驚悚片路線,重在心理感受,寫實而不花俏。


索命黃道帶(2007)  

飾演漫畫家的傑克葛倫霍在後半段幾乎是獨挑大樑,飾演警察的馬克魯法洛跟他的對手戲很有可看性,這兩人在本片中不用誇張的演技,而是謹慎、小心求證,一起比「穩重」。

 

我驚訝的發現馬克魯法洛其實戲路很廣,我以前一直很納悶他怎會紅?又不是什麼大帥哥。

 

但近來看了他多部電影,發現他在每部片,都有不同的演法,不把自己定型。

 

小勞勃道尼戲份不多,演酗酒度日,失意的記者,只能算是小配角。

 

索命黃道帶(2007)  

 

轟動社會的神秘殺人魔,由一個鍥而不捨的報社漫畫家追出真相,並出版成為暢銷書,正是所謂的「有志者事竟成」。



另外,本片一直強調筆跡、搜索票等等,也可看出,美國警方在辦案時,遵守刑事訴訟法的法定程序。

 

也許因為劇情太平鋪直敘,我一度以為導演想拍成紀錄片,有點小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