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最讓我動容的,就是老爸爸岡倉大吉跟長女彌生各自追求事業的第二春,太精彩了!

原本以為大吉爺爺廚師執照的考試是考好玩的,讓退休生活有寄託,沒想到一次落榜並沒打垮他,他再接再厲,終於在第2次順利上榜!

 

而長女彌生為了女兒小明離家出走一事,而受到重大打擊,傷心不止之餘,突然想通,不要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孩子上,而要開始追求自己人生的重心。

 

光是這部分,就讓我佩服起編劇的智慧。要是我自己或是親友碰到類似彌生這樣的狀況,除了整天哭哭啼啼,恐怕首要任務也是把女兒追回來吧!但是,編劇這天外飛來一筆,的確是最理智的作法,畢竟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當溝通無效時,我們就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大吉爺爺、彌生都是在中老年時,才開展完全不同的職場生活。我佩服他們的勇氣與行動力,要是在台灣,也許周遭親友會說「這麼老了,是老歹命啊!」之類潑冷水的話。

 

但是,活著沒有目標,只會八卦談別人的事,這樣的人生豈不太悲慘?

 

總之,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人到中年的我,有被鼓勵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