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發現公共場所的洗手間很乾淨,我會親自向清潔人員道謝,如果沒碰到,就寫信給他們的主管(如:捷運就寫e-mail到市長信箱),表達我的謝意,並請獎勵這些工作人員的辛勞。

  

你也許覺得我太小題大作。打掃乾淨本就是他們的本分,不是嗎?

 

據我所知,捷運的清潔工作是外包給一般民間企業,而打掃人員的薪水微薄,但他們並沒有因此偷懶,還打掃得很乾淨,當然要大大讚美!

 

最近颱風過後,看見一群工作人員賣力在清理樹木,還加班到晚上,我就感動得想送飲料,好慰勞他們的辛勞。

 

即使是用餐、購物,或郵局櫃臺、送快遞的黑貓先生或郵差,護理人員,只要是碰到好的服務人員,我一樣會開口讚美他。我知道對方未必會算我便宜一點,但是,我想讓他知道:「你提供的服務很好,這樣是對的,請繼續保持下去,你一定會成功的」。

 

這是製造一個良性循環,如果人老是碰到奧客,再怎麼正面思考的人,我想用不了多久,他的熱情總會消失的。

 

現在很流行在網路上揭發不公不義的事,可以讓大家一起反思檢討,讓我們更進步,這是好事。

 

相形之下,我們是不是太少給讚美、太吝於給鼓勵?

 

換個角度,今天你在職場,是不是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長官、同事可能感受不到,但被你服務的客戶,一定馬上就能覺察出你的用心。

 

也許我們做不到替這些賣力工作者加薪(台灣的低薪問題啊~),但是,給予溫暖與肯定,那怕是隻字片語,也代表「你的努力與付出,我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