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1998年)一開場就是節子阿嬤的意外過世,害我跟著岡倉家的眾女兒一起落淚,哭了好幾張面紙,尤其是大吉老爺爺一直不願承認愛妻死亡的逃避態度,更是讓人心酸.....

 

冷暖人間第4季(1998年)  

這事件帶出本季主題,正是老人的黃昏之戀。

 

女兒們先是對陌生的多紀抱持著高度戒心,認為她想騙財騙色,所以個個都想把她趕走。




但是,長子的婆婆本間親家母,卻與神林醫生談起戀愛來,

當然,兒子大力反對的原因之一,也是怕媽媽被騙財。

 

嗯,編劇提出一個有趣的觀點,子女都擔心父母被騙,所以堅決反對黃昏之戀。橋田壽賀子不愧是金牌編劇,早在1998年,就探討起老人的愛情問題。

 

我一向喜歡本間親家母,覺得她詮釋的婆婆多了些喜感,

雖然還是很想耍傳統婆婆的威風,

但只要送點禮物,說些好話,

她就像小孩一樣,樂得飛上天去。

尤其本季中,她把黃昏熱戀的渴慕心情,演得很可愛。

 

我是持贊成立場的,只要不涉及金錢,不管到幾歲,都有戀愛的權利。

 

不過你有沒有發現?作晚輩的反對長輩再戀愛的「強度」,很像當年爸媽反對兒女談戀愛啊!

 

我相信出發點都是「愛」,卻忘了對方也有自主權。

 

再次登場的由紀小姑,這次換人由「小阿信」小林綾子詮釋,

她活潑中帶著精明,自然的演技中流露著好人家女孩的優雅,

所以我覺得本季中,本間家這條線的發展絕無冷場,完全是演技大P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