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e(2001),每當我覺得被現實快壓得喘不過氣時,就會找出這片子來看。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嚴格說起來,艾蜜莉跟她身邊的人,都是苦命的市井小民

各自承受著悲哀:病痛、失戀、老公跟小三繞跑、被老闆欺侮的小員工....

透過艾蜜莉的魔法(其實就是行俠仗義的一些小把戲),

讓大家都重新得到幸福。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選角成功是本片成功的一大關鍵,連小艾蜜莉都古靈精怪又討人喜愛!

 

 

我喜歡玻璃老人透過畫中的「玻璃杯少女」跟愛蜜莉溝通

「緣分像環法單車賽,

你一味等

緣分就擦身而過,

要把握時機、採取行動」

 

「她喜歡策劃,

她是膽小鬼」

 

還有那個不紅的作家說的

「誰也免不了失意,失意令我們明白,

人生是個草稿,

永遠排演、永不上演」

 

 

 

另外還有句台詞

「做夢想家,很難應付現實世界」

 

在編導的安排下(本片編劇、導演是曾拍過《異形4》的尚皮耶居內),

每個人都是可以改變他人一生的大英雄

像是愛畫畫,看起來與世隔絕,心卻溫暖的玻璃老人,讓我想起多年前轟動台灣社會的玻璃娃娃案

在片中,這足不出戶的老人鼓勵艾蜜莉,知道一切都是她在暗中搞鬼

也教蔬果攤的小店員作畫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本片是很溫暖又好笑的小品

畫面頗有童趣

連小細節都不馬虎

處處發人省思

像是艾蜜莉幻想自己到死後,遺憾的是沒有力勸爸爸走出來,看看這世界

那段也打動到我:究竟什麼事沒做,會讓我抱憾終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