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沖沖地買了這本書,看完總覺得抓不到重點,想半天才發現:對了!因為我沒看到這些受訪者是怎麼使用Evernote做分類的電腦畫面!(照片太小,看不清楚)光用文字描述,還是很抽象。



幾年前就翻閱過作者出版一系列如何使用Evernote的書

但是我總是看不懂

後來好奇地申請了帳號,親自一試,

才真正瞭解Evernote的奧妙(以前覺得這不過就是另一種「書籤」),

才看懂作者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這是國內電腦教育書籍常見的現象,

通常理工背景出身的作者,

寫出來的文字會讓一般人有隔閡感。

像上次我讓七十老父看LINE的官網說明,

他看了就直說「這不是中文!」



我建議,台灣出版業者在出版電腦使用書籍時,

請文字編輯潤一下稿,(對,我知道又要花錢)

會更具可讀性,

行銷會更成功。



像是美國的網站說明文字,

都很口語化,

就算不懂電腦的人,也看得懂。

 

還是要稱讚一下,

作者在本書中的文字描述,

比他之前幾本書要淺顯易懂,有大大進步。

這也是我會購買本書的原因:因為有看懂。



全書中,我最喜歡作者「電腦玩物站長」的分享文

因為有講清楚他如何操作,

尤其是「行動、構思、封存」三層格式,

從創意到行動實踐,

非常好!我從來都沒想過可以「加上行動」!

 

書中每個達人分享的,都偏重在鑽研自己的那個專業,

我自己是希望有跨領域的整合

除了多面向學習,

「如何整合」才是大難處

希望Evernote能祝我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