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天收看這節目

跟著渡邊先生一起生活,

體會他的酸甜苦辣

我發現製作單位在題材上很用心

前幾集描述他飼養的動物:山羊(山羊死時,我也哭得好慘)、貓、狗

栽種也算上手

後面幾集才慢慢帶出農家的苦:

農家人口流失、賣不到好價錢、政府的禁賣令、天災等等

當然,還有因為受傷造成的無法勞動

 

越看到後面,發現不止需要熱忱

還需要懂木工、水電等等專業知識

這樣的節目,知識性十足,也讓我讚嘆起古人的智慧

 

幾乎每集都有明星,特地造訪渡邊家去幫忙,體會農村生活

我最喜歡北斗晶,很有喜感又親切,

每次到他家所傳授的料理,簡單又好吃

我好希望她出書喔!

 

連嬌滴滴的工藤夕貴,自己都有一個農場(算是豪華版的)

另外,另一位演員永島敏行(我沒看過他的戲),

總是會傳授農業方法,感覺好專業好man

 

印象中,就是多年前的紀錄片「無米樂」,看得我很感動

還有老牌歌星甄妮,不是多年前就自己開墾了一個農場嗎?

我邊看邊想,

台灣這幾年不是有很多年輕人下鄉從事有機農業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做成這樣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