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夏日閱讀這本散文,是一種沁涼的享受!

作者不愧是電影工作者,每篇文章都有畫面,

她不堆砌華麗的詞藻,反而用很生活化的語句,

很有琦君的味道,(我最愛的作家之一)

乍看之下,以為作者在寫「人」,其實是在寫「情」

 

古色古香的京都,

雖然書名有「寂寞」二字,

但我看到「改變」:不管是被動或主動,每篇故事中的主角,最後都有所改變

我看到「勇氣」與「決心」。



例如,書中有好幾個日本女生,

因為喜歡上台灣食物或偶像明星,

進而想學中文,

計畫到台灣旅行,

漸漸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最後,甚至有人定居台灣或大陸

哇,我就覺得好了不起!

 

想想我學語言,都沒有這種豪情壯志!

 

這是一本溫柔可愛的散文集,

也是一本鼓勵你積極生活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