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了多次,之所以遲遲沒有寫心得文,是因為他讓我頭昏.....

怎麼說呢?

因為有些部分,

我覺得並不符合台灣的社會文化

但另一部分,

我又覺得作者誠實點出問題所在,

而那些正是傳統所謂「職業性向測驗」,甚至是「生涯規劃」中,

所避而不談的



光是看書中探討的這些問題,

你就知道作者是來真的,不是講些「安慰式心靈成長」的話語

像是:

Q:我如何發現我的才能與熱情是什麼?
Q:如果我喜歡的,我不會,該怎麼辦?
Q:如果我會的,我不喜歡,該怎麼辦?
Q:如果我的天賦,養不活我自己,該怎麼辦?

 

作者舉例,某人先去學製作吉他,

後來又去學西班牙語,

最後成了專業的佛朗明哥吉他師傅,

乍看之下,他之前的經歷是浪費時間,

但如果他沒有前面兩個階段的努力,

肯定不會成為成功,又專精的吉他師傅

而且正因為他結合多項專業,

這讓同業難以超越他

 

作者特別強調,要「找到你的族人」

這我很有感觸。

我發現近年來,台語新秀歌手的唱功都很強,個個具備實力,

遠勝過一票唱得不怎樣的國語歌手,

但台語製作圈,缺乏優秀的詞曲創作人,

使得台語歌手也只能唱些流裡流氣、江湖味道的歌

真的好可惜!

 

其實我覺得台語歌手好努力,

可是大環境就是這樣,你能怎辦?

台灣現今很多行業,也正是如此

我們要怎麼找出路?

 

這本書並沒有給所謂的標準答案,

但給了些觀點,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