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中正紀念堂,往南門市場出口,經過時,發現有一位拉手風琴的街頭藝人,連匆匆而過的年輕爸媽跟小孩,都受到吸引,停下腳步。

 

 
  

這些約是幼稚園到中年級年紀左右的小孩子,

可能沒看過手風琴吧!

豐富的和弦及大大的聲音,在一拉一收之間

就從黃白相間的風箱中,流暢出來

而這位街頭藝人,是位老先生,帶著墨鏡,好像是視障者?

我知道手風琴很重,演奏費力,

但他演奏起來如行雲流水

 
 

我看到好幾位爸媽,給孩子錢,

孩子陸陸續續走向前,投入小費箱,

我心中暗自讚美起這些家長,懂得教孩子尊重藝術工作者、欣賞音樂

老先生突然演奏起「泥娃娃」,節奏輕快、和弦豐富

接著是「造飛機」登場

 
 

哇,這年頭即使是街頭表演,也要顧及市場,什麼歌都要會!

 
 

趁人少時,我很害羞的上前,投入小費箱,

然後躲在遠處欣賞,

不敢正大光明的站在前面聽

 
 

我沒有時間、沒有錢到兩廳院欣賞音樂,

但是,在街頭也能聽到舒心的樂曲

又看到好幾家人,大人帶著小小孩,跟藝術工作者溫馨互動的畫面

我覺得好窩心!是個幸福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