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我有機會到國外走走,當年還沒有打工度假這名詞,嗯,應該說,那年頭學生簽證不能打工。不過,我還是認同作者,要到世界看看,增廣見聞。

 

作者講到要培養自己的專業,

他認為可以隨身攜帶的技能之一,就是「語言恩惠」

「在沒有別的專長時,可以不限制只能做法定最低薪資的勞力工作」

這我同意,但是有難度。

 
 

以我自己為例,我走了這麼多國家,也在台灣的NGO工作過,

我不得不說,作者舉的例子是有點樂觀(也許因為他在國外NGO?)

我在台灣聽到的反應是:

「你回來後,有比較好找工作嗎?錢賺得有比較多嗎?」

 
 

我比較訝異的是,沒想到現在的年輕人要出去闖盪,也會聽到類似的話,

所以.....代表這二、三十年來,台灣社會並沒有多大進步?觀念也沒有比較開通?

 
 

開了眼界,知道世界之大,不侷限於某種角度,更有自信,學習老外的思考模式

是我出國的最大收穫。

雖然台灣社會並不是這樣認為,那....也只能隨他去了(聳肩~)

反正日子是自己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