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老師有篇文章:《讀書不是唯一,但請先告訴我,不讀書你要做什麼?》,我很認同他的觀點。而且讓我聯想起韓劇《紳士的品格》中,女主角之一朴敏淑,跟徐伊秀的學生金東俠講的一段話,有異曲同工之意。

 

 

 《紳士的品格》

 

那場戲,壞學生金東俠欺負了班上同學,

高中老師徐伊秀押著他前去道歉,但被對方家長吃了閉門羹,

這時「好野人」朴敏淑正好路過,

用「他是我的姪子」這理由,

才算讓事情圓滿。

 
 

轉過身,朴敏淑跟金東俠說「這就是你要好好唸書的理由」

然後講了一堆「有錢人就是吃香」的遊戲規則.....

傻小子一臉恍然大悟。

 
 

當初看到這橋段,有點驚訝!

但後來想想,
朴敏淑說得很實在,

有些人,就是勢利,你不得不拿出「錢或權」來壓他。

 

 

 《紳士的品格》  
 
 
 

這部戲中,我最喜歡的一對,
就是李正祿跟朴敏淑。

剛開始我不喜歡這對,覺得不是俊男美女,

但一直看下去,

就覺得相較於其他三對,這對最符合真實世界,

很可能你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對歡喜冤家。

 

 

沒事愛找美女搭訕又欠揍的李正祿,本來就應該有個朴敏淑,才制得了他啊!

你說嘛,你的老公要是李正祿,

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全面監控?

 

 

飾演朴敏淑的金正蘭,貴婦的傲慢眼神、半命令的口吻

把人生勝利組的霸氣,詮釋得絲絲入扣!
她伸出手,指著遠方,任迴音吃驚地說「從這裡到那裡的地,都......是你的!?」

她跟「萬人迷」洪世菈每次對罵,都超級精彩的!

我喜歡她分析事情時的理性,在四個女主角中,她算是最有大腦、最講理的。

 
 

像她誤罵徐伊秀後,立刻道歉,還說「我還利息時,很爽快大方的喔!」

足見她的可愛!

 《紳士的品格》 

 

 

其他三個男主角,

當李正祿跟朴敏淑吵架時,

馬上就站到朴敏淑這邊,表示效忠不二,

見到她,如同小李子見到慈禧太后般,極盡諂媚之能事,

乖乖站好,不敢妄動。

也只有她,才能管好這群壞男人吧?

(再次說明財富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