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Steve Jobs(2015),這是近年幾部有關賈伯斯的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因為很深入剖析人心。

 
 
《史帝夫賈伯斯》  
 

片中的背景,永遠是設定在產品發表會前的爭吵

台前的光鮮亮麗,

不為人知的台後,就是一連串的爭吵

我發現,別人都想和賈伯斯溝通,

但最後,都演變成不愉快的爭執、謾罵

 

 

最後,有朋友問他:

是不是因為,他從小是被領養,曾被退回,有被遺棄的經驗

造成他人際關係不好?

 
 

賈伯斯最後似乎也承認了這點。

 

 
 《史帝夫賈伯斯》  
 

 

像賈伯斯老友,要他在發表會上稱讚團隊的努力

但賈伯斯堅持不肯

他認為是他很努力,別人什麼都不是

但老友提醒他:你也不會寫程式、你也不是工程師

 

 

我想起,好比一個導演再天才

如果沒有攝影、演員、美術、配樂等團隊幫他把天馬行空的創意落實

他也拍不出好電影


賈伯斯會自認都是自己的功勞,

的確狂妄

 
 

凱特溫絲蕾飾演「事業上的太太」,長期以來總是支持

我覺得更像是提醒他的良心:

逼他跟女兒修補關係

 

 
 《史帝夫賈伯斯》

 

 

我看到最後覺得,

爭吵 (不是溝通喔!)不是很累、很傷元氣嗎?

賈伯斯跟每個人都吵,不累嗎?

也許他後來健康狀況不好,跟這有關係

 

 

我想起,我們身邊也許有這樣的人,

我們想跟他溝通,他卻不願意,或堅持己見

只能說,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