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喜歡香港的黑幫片,因為覺得畫面血腥、劇情都很虐待人(我很膽小)。但是這部片推翻我的印象,我看了很心酸,道盡目前世道難行啊!即使厲害如三大賊王,也無可耐何。

 

 《樹大招風》  
 

之前林家棟在香港無線的戲,我就喜歡,

這幾年他在電影中的表現越來越細膩、沈穩,已經形成自己的風格。

在這次三大賊王中,我覺得他演得最好,

眼神淡定、抽煙時的沈思,

在最後關頭,到底會不會對舊友一家下手?

變成全劇的最高潮

 
 

很看好林家棟,覺得他可能變成梁家輝這一款戲路的接班人。

他們很適合飾演:優雅、城府深、內心戲豐富,亦正亦邪的角色

 

 

《樹大招風》  

 
 

任賢齊的戲,我覺得有點可惜!

前半段鋪陳許久,也很成功

最後的關鍵戲竟然沒有「大爆發」,

沒有演出他之所以決定「走回頭路」的那個情緒、氣憤。

 

 
 《樹大招風》

 

 

陳小春的演出恰如其分,沒有大驚喜,他本來就擅長演這種瘋癲的角色。

倒是「送花瓶」的林雪,

從以往的諧星,變成機靈的中間人,

好幾場有他的戲,節奏感抓得好。

他變成一大亮點

 

 

我喜歡劇本,表面上好像在講黑社會,

其實在講政治、小市民的無可奈何,很寫實。

難怪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