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Girl (2012),身為大導希區考克的鐵粉,看到本片指控他企圖性騷擾女明星,在情感面上,實在是讓我很難接受啊!

 

《這女孩》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看過《鳥》,簡直是恐怖災難片!而非希區考克擅長的驚悚類型。

如今回想,如果在拍攝過程,導演、女主角弄得這樣僵,

那很有可能投射出來的,就是這樣一部讓人看了不舒服的作品!

(對,《鳥》是希導作品中,我最不喜歡的一部)

 

《這女孩》  

 

看完後,才上網找資料,只覺得這年輕的女演員很用心,

把那個時代女星的古典氣質、神韻揣摩得入木三分

一看,是席安娜米勒

我對她自此才留下深刻的印象

尤其她把那個被性騷擾後,因為礙於經濟(毀約要賠償),不得不把電影拍完,

撕破臉後,既要把持自己的原則,又心知肚明導演一定會處處刁難

她把那個堅強、強忍住的情緒演得極好

最後遭受一群鳥的攻擊而大崩潰,唉!



陶比瓊斯飾演大導希區考克,我覺得有點猥瑣(劇本要求?)

我不喜歡這部片中的希區考克

但是我必須說,他演得極好,

希區考克在影壇如同神一般的地位,要演出他的負面,實在是....

還好,劇本定調在「迷戀」

算是很客氣的說法了

 

相關閱讀

《濃情威尼斯》—情聖的愛情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