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Duma(2005),背景是南非,描述南非小孩小贊,為了他的麻吉:獵豹杜馬,不惜遠行,完成野放的故事。

 

《我的好朋友是隻豹》    

光是看到小男孩獨自上路,只有豹作伴,我佩服不已!

天啊!

是南非的環境太好,還是當地的孩子夠獨立自主,應變能力強,夠大膽?

他碰到一個大人,原本結伴同行,

後來發現大人對他有壞念頭,甚至想賣了杜馬,就利用機會離開,

在一次危難中,這大人救了他,

經過深談,才算化解心結,繼續同行

最後,順利完成野放獵豹杜馬的心願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小贊,會輕易原諒這大人嗎?

怎麼知道對方不是說謊騙我?

 

我在看的時候,不禁想到《小王子》,覺得很有小王子跟狐狸在沙漠的味道

也像經典老片《獅子與我》,「讓野生動物回歸自然」的主題

 

 

 

片中的大人,最初是想發財,所以到外面的世界闖盪,

一場「燒鈔票以求活命」的畫面,已經說明他不再貪財

最後選擇回家,與家人同在的happy ending

本片強調的是親情,就像小贊會喜歡杜馬,

有部分是因為這讓他想起逝去的爸爸

 

本片在大自然取景,但沒有過分美化現實,也凸顯了大自然處處充滿危險

很適合全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