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A Walk in the Woods(2015),中文片名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英文片名很美,親近原野,人在此山中,不但忘掉煩惱,還能讓大腦清楚,不是嗎?


《別跟山過不去》  

 

跟同類型的電影相比,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有著濃濃的孤獨味。本片是兩人同行,不乏拌嘴的機會

《一路玩到掛》,是豪華頭等艙的玩法。本片算是克難經濟艙


 

勞勃瑞福是我喜歡的明星之一,

雖說外界認為布萊德彼特是他的接班人,

但我認為他的風度與溫文儒雅,是小布遠遠比不上的!

片中他飾演人生勝利組,但有一天,突然覺得人生缺少什麼,

嗯,我同意,有時候,太完美的人生,反而讓我們沒有機會看清自己。


 

尼克諾特在片中飾演風流、麻煩多多的糟老頭,

但如果本片沒有他的演出,會很悶

其實看到最後,反而覺得他很真實,如同你我周遭的小人物

他未必沒有努力,只是時運不濟

 

最感動的一場戲,是他拿起酒瓶,問勞勃瑞福:「你認為我餘生,可以做到滴酒不沾嗎?」

勞勃瑞福給他一個肯定的答案,

他把酒全倒了!

哇!(拍拍手!)

當事人要有決心,但周遭的人的支持、相信,也不可少

 

《別跟山過不去》  
 

 

飾演勞勃瑞福妻子的艾瑪湯普遜,這次完全打中我的心

要是我老公一大把年紀要出遠門,作長途旅行

我也會像她一樣,擔心到怕會失去他!

艾瑪湯普遜把太太的情緒掌握得極好!有老夫老妻的相知相惜

也幸好她沒去作「微整型」之類的,

自然的成熟美,恰恰反應出她的優雅氣質

 

 

相關閱讀

 

《心靈的深夜對話》 —阿公阿嬤蓋棉被純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髮族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