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烘焙課時,發現班上有幾個特地從香港來學習的小姐,除了上整天課,還到處打聽,哪裡還有課?原來他們簽證只有90天,所以想利用在台灣的時間多上些課。

我聽了好感動!

回家整理一下,把自己知道的資訊,都用網路傳給她,

看到年輕人體力這麼好,實在佩服不已。

 

這些香港妹(她們約二、三十出頭,只要比我年輕,都是妹妹啦!)

之前在香港,程度已經很不錯了

沒想到,她們到台灣,還到處上課

(我們聽了都很訝異,台灣的烘焙課有這麼好嗎?)

不上課的晚上、星期六日,她們還到處去上其他烘焙課,即使是單堂。
連手法細膩的日式和菓子課

也做得有模有樣。

 

其中一個香港妹說,想到台灣工作,但目前為止,求職並不順利。

我安慰她說,目前連台灣的年輕人,都很難找到工作;台灣的企業,也不太有國際觀,很少會聘請外國人。

 

我覺得香港妹好上進啊!確定目標,然後就一直努力著。

這點非常難得!

 

相形之下,

我碰到的台灣年輕人,

比較缺乏「行動力」,就算我給意見、給支持

可是他們總是猶豫不決的多,

好像要等到「萬事俱備」,才願意行動。

要不就是只會嘴炮,

腦筋不清楚,以為輕輕鬆鬆COPY別人,自己也能成功。

 

老實說,難道香港妹看得到未來嗎?

我想她也不敢確定,所以在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都在找工作

而且不忘記自己的夢想,持續進修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想將來創業開店或當老師或甚至想當名廚.....?

但是,積極學習,多向老師請益,是絕對正確的

 

 

我也被香港妹這樣的「正能量」鼓勵到,

決心要朝我的目標邁進。

 

我想起,認識幾個很積極的台灣年輕人

現在都在國外進修打拼中

他們也跟香港妹一樣,就是不缺電的打鼓小兔

我每次從臉書看到他們的近況,

除了佩服之外,也希望他們保重身體



面對一樣充滿困境的大環境

為什麼香港妹,比我們的年輕人勇敢、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