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2015),在電影台一看到是描述數學家的故事,我就想轉台,因為我是數學白癡啊!哈哈!但看了一小段,就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天才無限家》  

故事很簡單,

一個印度數學天才,

離鄉背井,單身前往英國劍橋求學,

唯一看重他的,是英國哈代教授(傑瑞米艾朗飾演)

人人都看不起這印度阿三,

備受歧視的他,要怎樣出人頭地?

 

 

雖然他被霸凌,

但是哈代的數學家好友,李特爾伍德及少數其他教授

非常肯定他,還曾多次提醒哈代,不要對他太嚴格,要多照顧他,

可見他的實力、努力還是被人看見

 

 

片中哈代教授最常出現的台詞,就是「證明給我看」

沒錯!在數學的世界中,需要證明

但也暗喻這個人太理性、凡事眼見為憑

所以哈代教授沒有親友,也不信上帝

 

傑瑞米艾朗這次飾演教授,雖然我很喜歡他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他不像老學究

但氣質優雅的他,少了分學院派老教授的頑固(因為學術圈很封閉)

我覺得伊恩麥克萊恩來演會更傳神

 

 

戴夫帕托這次演出潦倒的男主角,令我驚艷!

跟他在《金盞花大酒店》中浮誇的演出,完全不同!

 

 

劇本很勵志,

但是我不懂在印度家鄉的妻子那條副線,

覺得多餘,也沒有太深入的著墨

 

 

同樣的,中文片名也取得讓人猜不出意思

我倒是覺得,本片頗有當年李行導演的名作,《汪洋中的一條船》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