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映。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很台的笑鬧片(被宣傳誤導),所以沒有興趣看。直到颱風天不得不在家看電影台,才好好看完這部片!實在是很棒的國片!

 

《總舖師》  

起初,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是畫面、背景很美

明明是台式風情,可是卻很像法國片《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感覺不俗氣,而是有著童話般的可愛配色、暖色調

 

太愛編劇了!好好的講一個故事:所謂的美食,往往是能勾起我們的記憶與情緒的滋味

一查才知道,是陳玉勳導演自己寫的劇本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找醬油、菱角那一段拖太久,三位召喚獸已經偏離主題了

 

每個演員都很傳神,

連客串的「香港食神」 阿寶師傅(片中比賽食材用的是鱷魚),都很搶戲!

 

《總舖師》  

 

我最愛的是喜翔飾演的鬼頭師,活靈活現

每次出場用劉文正的歌(反差很大),覺得又帥又酷啊!
甚至比賽時,為了挺徒弟,不惜把做好的菜色毀掉!

 

「憨人師」更是一絕!

大隱隱於市,講出來的話都很有哲理

「要做出古早味,要先有古早心」

我猜想,「吃了他的菜,有種做人的感覺」,

是一種讓人感覺得到溫暖,「愛的能量大爆發」的感受吧?

 

楊祐寧的表現很沈穩,

台灣新一代演員中,他是少數幾個有演技,戲路又廣的實力派。

 

林美秀演得好自然!

而且串場功力強,如果沒有她,本片不會這樣流暢

 

夏于喬演的女主角甜美,頭上有著蝴蝶結,很像卡通《魔女宅急便》的琪琪

我喜歡她的詮釋,

讓這個老是作著演藝大夢的女孩,

感覺天真而不忍苛責她。

觀眾就跟著她,一路尋找古早味的秘密。




女主角追問男主角,

「就算會了一千種蕃茄炒蛋,對你有什麼意義?」

其實,一定要有「意義」,才能堅持嗎?



一向怕魚的女主角,最後竟然主動上台炒魚,

在火光中,隱約看到與亡父共同炒菜的愉快

本片隱藏的旋律,就是親情吧?

 

其實,我從沒想到台菜竟然可以拍得這麼美!

尤其是比賽時,傳統與創新菜色的PK

都讓人驚艷!

 

很喜歡這片,頗有歐洲小品的味道

如果你有外國朋友,一定要推薦這部!

我甚至覺得本片應該發行到世界各地,

就算不是華人,也會為片中的美食與人情所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