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琳書房一看到這書名,馬上拿起來翻閱,一看,作者是楊腓力,太好了!我以前讀過他一些短文,很喜歡他的文筆,當下買了這本書。

我覺得楊腓力的風格跟畢德生算是同一掛的

他們屬於「說大實話」的,

總是說出基督徒心中的真實感受

這點我很喜歡

不過,以前我曾拿過他們的書,借給教會的姊妹看,

有人覺得他們簡直是大逆不道,怎麼可以質疑教會!

(後來我都不敢跟教友說,我在看他們的書)

嗯,所以,如果你在信仰的道路上,走得平順、沒有疑惑

我想,你也不用看這本書了

哈哈!

 

讀這本書,就好像楊腓力就坐在我們身邊,

大家一起聊起最近面對的種種生活壓力,覺得信仰根本幫不上忙,

禱告半天,上帝似乎「已讀不回」

楊腓力可不是像尋常的牧師,講一些啦啦隊式的教條

而是很認真的,拼命點頭,很同意你的話

還附和著說,「對對對,那個誰誰誰,也有過像你這樣的感受....」

他完全不想粉飾太平!

 

我正好這一年在看《莊子諵譁》,覺得卡住了,不太能體會

可是我看《為何上帝不理我》,再想到莊子所談的天道,我好像有點懂了!
我們會搞不懂上帝、上天的作為,那很正常啊!

就像「塞翁失馬」,你要說是事後諸葛也沒錯

在當下,我們原本就看不清上帝的旨意啊!

要是那麼容易就能懂,那你我都可以當上帝了!

 

最難得的,是作者舉了很多實例,說明生活中本來就充滿苦難

(尤其楊腓力的太太在老人中心服務,看到的都是病痛)

久病的我,在看這些文章時,感觸特別深,也格外感動

 

另一個感觸是:台灣的教會界,好像沒多少人敢說這樣的實話?

主流教會這些年,好像越來越往「成功神學」靠攏?

我覺得這是一個隱憂:

台灣的基督教再這樣發展下去,跟民間信仰有何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