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王尚智大大的臉書上看到這節目的介紹,就看了。素來膽小的我,對靈異節目,向來是轉台、跳過,但我看完這俄羅斯的節目,心中竟有著溫馨與安慰。



節目進行有點像偵探辦案,

拍攝現場竟然直接衝到墓地去

連墓碑上的名字、照片,都清晰可見

但我感受到的,倒不是恐怖,反而有如「亡者攔轎向包大人喊冤」

急著想解開真相,還亡者公道

 

我看的這集「死亡公路揭秘」,

調查的正是該地區的車禍意外偏高,死的都是年輕人

靈媒亞歷山大說得好:

「這些亡者都是長期喝酒、吸毒,你們應該禁止年輕人酗酒、吸毒,根本不需要什麼辦什麼儀式!」

 

天啊!

多麼理性的話!

要是在台灣,大概又去扯「抓交替」之類

 

我突發奇想,

下次交通部在宣導禁止酒駕時,要不要該脆請靈媒來拍廣告?

最好通靈請亡者現身說法,

再請駕駛人談談他對自身,還有對另一個家庭造成的傷害,有多麼悔恨!

 

台灣的新聞天天在報,

酒駕撞死剛下班的護士、清道人員、不得不在深夜工作的養家孝子.....

結果呢?酒駕案可有減少?

沒辦法,台灣民眾既然迷信,就用這招

 

最後一段是到老奶奶的家裡,

因為她的老公、兒子都過世,過分思念的她,天天都到墓地去

靈媒勸她要「放下」,要不然家中充滿負能量,會害小孩子常生病、過敏

還提醒她「我們要繼續生活啊!」

 

哇,我好感動!

即使站在科學、心理學的觀點

「放不下」亡者,

長期下來,的確對還健在人的身心都不健康

 

前陣子死了小魚,心中甚至掛念

看完這集,當下我向魚缸前,向新買的小魚說話

「對不起,我的確還牽掛著以前死掉的小魚,但不是不愛你們,可以原諒我,再給我一點時間嗎?」

 

我也要提醒自己走出來

 

目前我只看了一集,還不確定整個節目的風格,也不斷定是否不迷信

我之前碰過台灣的幾位通靈者,雖然不乏高學歷者,

共通點是:滿嘴的「新時代」,

還混雜了一點佛教思想、必定扯到因果嚇唬人

大概是同一所「通靈補習班」畢業的吧?

只能說,俄國的通靈者專注在「現在」、「解決問題」、「善意提醒」

光是這幾點,就夠讓我佩服了!

 

剛好前幾週看完《摩根費里曼之神的萬物論》後,

突然想知道佛教跟印度教的不同

上網一查,印度教重「因果」、「輪迴」

但佛教說「緣起性空」,

代表我們有能力創造、改變自己的未來

知道這點,就讓我覺得很有活力,充滿希望

 

我恍然大悟,台灣一般民眾所認知的,根本就偏向印度教吧?

台灣人每次碰到意外、病痛,就去扯因果有什麼意思?

一來你也無法查證所謂因果的真偽

二來,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如此想想,台灣的電視圈、通靈圈真的水準不高啊!

很多事情,無關鬼怪、因果
根本是人有問題

 

=====

 

PS:本集隨想

 

多年前萍水相逢一個老太太

她為吸毒的兒子在擔心, 

她跟我說起,獨子常常會跟她吵,要錢買毒品

 

一問之下,

兒子的年紀跟我差不多, 

當下我就想到:人到中年,壓力很大吧!

會藉著毒品逃避,可見有多麼不如意

 

 

我實在沒有勇氣問,兒子有沒有打她(其實我很懷疑)

只敢勸她要留些老本在身邊,不要被兒子拿走 

她邊拿著手帕拭淚,邊跟我說「有啦!」

 

 

十多年前,當時網路不像今日這樣發達,

我並不清楚戒毒的相關資訊, 

依稀記得好像有些團體有開課,

當時建議這媽媽直接到警察局詢問比較快

 

我強調,總之,一定要兒子戒毒



如今多年過去,每次看到吸毒者犯罪的新聞 

縱使害人害己

我就想起這老媽媽擦眼淚的一幕

她當時也是走投無路了

(我根本不想去探討溺愛等親子問題)

 

也許因為這緣故,我看到這一集,

年輕的通靈人亞歷山大的呼籲要年輕人戒毒,居民彼此多關心 

感觸特別深

 

 

政府多年來宣導反毒,成效如何?

這種需要幫忙的家庭,他們有沒有求助的管道?

 

 

雖然大環境很不理想,也不要拿酒、毒來麻醉自己

只要健康,人生一定還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