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Me Before You (2016),片商主打的就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龍后」主演的愛情浪漫片。

 

我就要你好好的  

@劇本

我越看越覺得有點熟悉,後來才想到,這是根本是法語片《逆轉人生》的架構啊!

上網一查,本片是愛情小說改編,

難怪了,在生死議題、心理、現實細節描述上,不如《逆轉人生》、《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震撼,全片只能著墨在愛情上。

 

我就要你好好的  

 

@演員

沒想到「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演起鄰家傻大姊,是這樣熱情!

我覺得她演得有點用力,可能是想說服大家,她不只能演冷漠的女王,也能駕馭任何角色

尤其是她身高不高,不到160公分,是嬌小的女孩,

在西方社會中,這樣的身影很吃虧,

可能因為如此,才得努力吸引觀眾目光

全片我一直看到她誇張的八字眉

 

如果說,本片女主角的演出方式有範本可循,

我個人偏愛珊卓布拉克,自然又討喜

 

對男主角山姆克萊弗林很陌生,第一次看他的戲,但覺得他演得真好,夠穩重

相對於女主角的誇張演技,他只能憑眼神、氣場啦!

看好他的貴族氣息,相信會大紅

你覺不覺得他某些角度,有點像老牌紅星,《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

 

我就要你好好的  

 

@本片心得

是很成功的愛情片,就很瓊瑤式

加上一點勵志、心靈雞湯的元素,

雖然看到後半段我也一直在哭,

不過,又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甄珍、鄧光榮的愛情片

同樣也是窮女孩伺候富公子的劇情(忘了片名,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但甄珍、鄧光榮的默契好太多了,演技也比較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