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17)年暑假,我心愛的寵物魚「乖乖」回天家了,明知道他在上帝身邊,一定會過得比跟著我好(這傢伙鐵定是吃喝玩樂無上限,還時時不忘跟上帝搖尾巴撒嬌),我沒有什麼好不放心的,但我還是難過許久(應該說是麻木,難過到哭不出來,把自己的情緒「凍」起來),無意間在臉書看到「毛球天天開心」這個粉專,看到主人「球媽」跟毛球,天天充滿愛的互動,療癒了我。

 

 

毛球天天開心  

 

 

 

直到今天,我依然相信,是我的乖兒讓我看到這粉專,

特地讓他們來安慰我

因為他不忍看我傷心消沈,希望我開心,繼續好好的過日子。

 

我最早看這粉專時,看到大家捐款買飼料送浪浪,就覺得很了不起
後來看到一群愛心媽媽打圍巾,再分送給狗狗跟貓,簡直感動到不行!

 

先講捐款買飼料,當初就覺得,這發起人一定是大傻瓜,

怎麼會主動去攬這吃力不討好的事啊?

 


我大約是這一年上網了解一些動保團體的運作模式後,

才知道,為何有些動保團體不接受捐款,原來是怕管錢,

救動物的人力都不足了,哪有多餘的心力去管錢!

雖說我也堅持「有捐款,就必須受監督」這道理

但要成立NGO之類的團體,運作起來,也不見得多容易....唉!

(我一直想為此寫篇專文,因為,現在太多打著為動物募款的組織,

讓我心中不免有著大問號:這些錢有用到正途嗎?)

 

我很認同「流浪動物花園」的創辦人,Rose的理念:

不要救狗救到最後,弄得離群索居,連自己的生活品質都變得很糟糕。


 

我不是說私人收容所的作法不對,

而是,大家捐錢、出力之餘,

接下來,是不是應該更積極的推動立法,明令寵物主人應盡的責任、嚴禁棄養?

這才是從源頭下手, 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據我所知,球媽接受小額捐款,大額不收
然後集合眾人之力,

買飼料、器材等捐給她監督得到的私人收容所(因為主事者年事已高,不會用網路宣傳)


 

我看過球媽之前PO私人收容所的照片
我相信,我們從媒體上知道的只是少數,

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更需要幫助的相關機構
 


至於愛心圍巾,我當初以為戴圍巾只是好看,

後來才知道,這的確可以保護狗狗脆弱的氣管,免得感冒!!!
 

這背後有個感人的故事,
原來愛心圍巾的編織圖案,最早還是從毛嬤(球媽的媽媽)傳下來的

現在除了有一群愛心媽媽在打圍巾,不定期還開班教授新成員

打好的圍巾只送不賣喔!

還非常貼心,依照你家寶貝的脖圍,而量身訂做的喔!

 

最近,愛心媽媽團的新任務更擴大了,

要送給老人養護中心的爺爺、奶奶們,讓他們也能有暖呼呼的愛心圍巾


 

哇,在忙碌的現代,還有人一針一針用毛線織出圍巾

雖然比不上機器快速,

但純手工,更溫暖
尤其這是很多媽媽的愛+無私的付出!


 

我想,我知道這粉專火紅的主因

不只是因為,天天有毛球可愛的照片

(網路上吸引人的寵物粉專一堆,不是嗎?)
而是「這一大團溫暖的愛心,而且不斷膨脹中」,才會永久留在大家心中

 


用嘴巴說愛動物,很簡單
用行動表示,而且是持續進行,才是真英雄!


 

希望在2018年,我們能看見越來越多這樣的暖心人

因為,即使是再小的溫暖,都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