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La La Land(2016),我現在才看到本片,但之前已經從媒體上知道大致的劇情。

 

《樂來越愛你》  

 

@編導:都是達米恩查澤雷

劇情很簡單,但我覺得這因為如此,才有能力將焦點放在歌舞上。
不得不佩服,達米恩查澤雷對音樂果然有一套,
從《進擊的鼓手》一路下來,
看見他對音樂的才華與企圖心,每每將音樂與劇情搭配得天衣無縫。

 

 

我在看片時,特別留意到:男主角的朋友找他合組樂團時,說「你很難搞」
而女主角自編自演舞台劇
你覺不覺得,正因為男女主角都是這種「有大腦」,並非商業主流的才子才女,
所以當女主角在最後一場面試時,要即性發揮反而中了她的屬性?
而男主角正因為有市場獨特性,才能成功開爵士PUB?
可見編劇並沒有脫離現實,來心靈雞湯那套
成功的要件除了努力,還是要碰到伯樂,「天時地利人和」
要堅持理想,「藝術家」型的人,就要有耐心走大器晚成的路線


而片尾當兩人重逢,眼神再次相對時
我突然想到《北非諜影》那句經典台詞:「全世界有這麼多家酒吧,但她卻偏偏走進我這一家....」
畫面中浮現「如果當初我們在一起.....」的完美版本
這樣一對照,既貼心的化解觀眾的遺憾,
又不落俗套將本片的藝術性更往上推高一層
高招!

《樂來越愛你》

 

 

@演員


我從《選戰風雲》開始,喜歡上雷恩葛斯林細膩又穩重的演技,

艾瑪史東「勇於挑戰傳統的女漢子」形象深植人心,

我喜歡這對螢幕情侶,從《熟男行不行》,就發現他倆極有默契

這次合作,簡直是擦出火花!

雷恩葛斯林本來就很搶戲,演對手戲的,必須旗鼓相當,要不然很容易變配角

艾瑪史東用俐落的眼神,自然不誇張的演技,

看他倆對戲,很像看雙人花式溜冰般的相互競技、合作、流暢,很過癮

 


《樂來越愛你》  

 

@本片心得

我想,是兩個人愛得不夠深吧?

對事業都可以屢敗屢戰,對愛情反而沒有充分信心?

 

奧斯卡向來對「落魄藝術家」之類的題材,在獎項評分上都很大方

從早期的《遠離賭城》(過氣的好萊塢編劇)、《大藝術家》等等,

一直到這部片,

我希望未來能看到越來越多這種講「熱愛、堅持藝術」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