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家約1個月時,發現有點不對勁:

房間內,固定擺放的私人物品明顯有移動,半夜聽見連續不斷地怪聲,會懷疑是不是眼花看錯(雖是大近視,結果「不該看到的」還是看到了)....,總之,睡得不安穩,我很確定不是室友所為,只好跟朋友求救。

幸好網友L君見多識廣,建議我作淨化,點檀香除穢

L說,剛入住換環境,本來就要先消磁再住。

 


我很無辜地說,
有啊,搬進來後,我有天天點乳香、聖木、檀香等精油薰香,以為這樣就OK了

 


L說,精油的效果沒有香來得大啦!

 


我想起我入住的第一晚,還很認真誠懇地作潔淨禱告呢!
還在房間四個角落,都滴了杜松精油
我實在不懂,我到底漏了什麼沒作?

 

我對台灣的眾多檀香香品一點都不熟,

雖然我向來有點日本線香的習慣,但手邊只剩下一點

來不及去買什麼艾草之類的

也不知道日本香對除穢有沒有用?

先將就著,拿「有檀香成分的日本線香」先應急
想說萬一不行,再去買台灣的檀香香品吧!

 

我先用有檀香成分的A,這款屬於貴桑桑的高級貨,

平日捨不得點,每次只敢折一小段,很省著點

沒想到現在豪氣的,大把大把地拿來薰香除穢,本錢真雄厚啊!(心痛!)

原本在舊家點時,他的煙很秀氣,沒想到在新家點,煙很大、一下就點完

以前一小段可以點半小時,在這約15分鐘就點完

我玩線香也算多年了,第一次見到這種情形。

我以前點乳香塊時,煙都沒這樣誇張呢!

我看了直搖頭:不得不信所謂氣場之說,可見確有其事。

當天中午點時還出大太陽呢!A算是無煙的香,結果還是這樣..
其實我舊房還比新屋潮濕多了(有濕度計為證)

 

結果當晚睡不好,做一堆怪夢,都是「一直被打擾的夢」,

就是睡著又夢醒,這樣反覆幾次
夢中有一群陌生人想進我房間,說「我們要來打招呼」,但是就是進不來

 

我問L,

她也不知為何會這樣,只說如果是她,會去拜拜

 

我想了想,隔天暫停,先不點,

後來那一星期陸續有薰香(改點便宜的B檀香線香),都很OK
晚上怪聲音也少了

主要是心中的不安,也不見了。

 


我想第一天的睡不安寧應該是過渡期
我相信L教的淨化方法是對的

 

後來我有試過點A跟B進行比較

兩者都有白檀香成分,反而點B時明顯的好睡、睡得很沈,

可見價錢並不是淨化有效與否的標準。

(你不要來問我是什麼牌子,我怕被廠商罵啦!)



這段期間,我上網找資料,

看到網路上一篇文,作者認為,古時候沒有酒精沒有藥,只好用火把消毒,

後來才有香的出現,

點香的起源,並不是為了宗教

 

我很認同這說法,古代醫藥不發達,哪有什麼除濕機?

火把揮一揮,的確可以清理環境。

老外用白鼠尾草,我們傳統上用艾草,其實都是同樣的道理,取其味。

 


身為基督徒,對「薰香」這議題有點敏感,

我還特地跟資深教友E討論到此事,告知原委,
我說我最後實在是無計可施,只好點香處理,當淨化,

而且拿著香在家走動時,口中念念有詞:「上帝保守,希望有形無形眾生都平安」,

原以為會被罵,
沒想到E很開明,覺得OK啦!

她說她知道我平日看書也會薰香、點精油,不是搞迷信,

E只是提醒我要開窗,怕PM2.5對健康有危害

 


我後來感觸良多地說,

「我覺得啊,會吵是人的問題,跟鬼神無關!

是房子老舊、管線埋設不良,把聲音擴大了。

 

 

原以為這案子就結了,沒想到還有後續!


我照L教的,除夕前除了大掃除,還把整個屋子都用香薰,
我特地挑室友不在,可以薰久一點
然後晚上,我開著房門通風,在房間內突然一直聞到像衣服沒乾的霉味

我恍然大悟!


因為室友沒有開陽台對外窗(全屋唯一對外窗)的習慣,根本密不通風

長期下來,烹飪的熱氣、浴室的濕氣、室內曬衣,導致整間屋子都有霉味。

 


難怪,我第一次在這屋子薰香,會做一堆怪夢,

「夢中像是有一群人想進我房間,但是進不來」
當時我跟L,怎樣都想不通原因

 


而除夕大掃除,是第一次薰我房間以外的地方(公共區),

當然是門窗大開,來個大風吹
那些地方都是霉味
所以我搬來之初才會睡不好、聽到怪聲。

 

而除夕薰香後的這幾天,我睡很沈很安穩
現在變成我不敢開我房間的門,怕屋內的霉味會進來

 

之前,我一直跟室友提醒要開窗
但她們不願意,

我只好自求多福,開著我房內的對外窗

 


我充當「柯南」破案之後,

朋友聽了都說,霉味就是太潮濕,很不健康,對身體不好啊!

L說這就是「味煞」,會導致能量差

大家都覺得這不單是風水之說,也很科學

 

 

我在寫這篇心得文的當晚,

有蟲的出現,害我嚇壞了,常有不速之客造訪,我就不一一列出,免得大家害怕,

嚴格來說,也是整體環境不良所造成的 

 

 

所以我的心得是:

1.入住新屋,用香(艾草之類亦可)薰一下,比較好

你不一定要像我一樣,薰很久,

意思意思走一圈,也可

這是古人的智慧啊!

 

2.很多時候,不需要迷信,

問題的起源還是人,如果環境衛生都不做好,

不管你怎麼求上帝、菩薩、眾神明,作再多儀式都沒用啦!

 

 

3.貴人就在你身邊

很多事我們不懂,不要瞎猜自己嚇自己,
先不要預設立場,寧可多請教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