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亭牧師(就是劉三啦!)講「家庭」這主題,十分精彩幽默,以下是我用自己的話做成的筆記,強力推薦你自己上網觀看,一定是笑聲連連,感受良多。

===

聖經說,「那人獨居不好」

是因為一個人會「孤單」嗎?

 

錯!如果你結婚之後,依然會覺得孤單,

你就是把問題推給別人,

你就會想「當初我要是嫁娶別人,就不會這樣了」

 

「獨居不好」真正原因是太「自我中心」

所以找配偶「幫助自己」

 

神所配合的對象,「什麼鍋配什麼蓋」

 

家的關係是從神的本質延伸出來

「耶穌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

夫妻問題就是在此「虛己」:平等

 

神的本質就是愛,所以「創造」人,不是「製造」

「創造」所以每個人獨一無二

 

你還沒來是世界前,你在哪?

答案是:你不存在

(如果你答:我跟上帝在一起,那就破壞了三位一體,你成了「第四位」)

 

輪迴的出路:

下輩子會更好、求上輩子的業障消除,讓這輩子更好

 

基督徒不信輪迴

因為愛是永不止息

 

人是—有身體有靈魂

動物是—有身體無靈魂

天使是—有靈魂無身體,是服役的靈,是「最早的外勞」,所以不用拜天使

 

魔鬼是壞掉的靈,是「壞掉的愛鳳」,不需要跟他「搏感情」

 

神真正要建立關係的是你我



神創造的順序

先造一個人,

造世界,用「神的話」,而非什麼元素

 

「自我形象」的由來,神造人用「神自己的形象」

因為人什麼都不懂,要學習

在時間裡學習(詩篇90)、在空間裡學習(創世紀1:1)

在婚姻裡學習,所以有配偶要一起學習

 

如果你是魔鬼,會從「家庭」開始破壞

 

我們來到神面前,不但要信有神、還要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你也相信神愛你,你才會有盼望,你才會知道萬事互相效力

你才會在碰到不好的事時,你堅信: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神先造亞當(我)

再造我們(夏娃)

 

「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婚前

「你是我骨中的骨刺,肉中的肉瘤」—婚後

 

從婚前的「奇妙」到婚後的「奇怪」

 

男人不喜歡訴苦,所以愛喝悶酒

 

夏娃一出生看到「我們」,喜歡「我們」

男人習慣「我」,

 

所以先生下班,太太會一直跟講,因為要分享,愛講話、講電話

 

男人說「講重點」

太太說沒有重點,重點是「你聽我講」



先生很好,都是功能性的好、會走路的ATM

穩定=無聊

 

女人要的是「被理解」

 

先生覺得,每一個人把「自己」搞好就好

太太覺得「我們」,那我何必嫁你?就是我們啊

 

女人要學會,不要戀慕男人,戀慕男人不是一個好祝福啊

戀慕男人不是神原本的創造,是女人犯罪以後的後遺症

 

女人信耶穌以後的第一件事,砍掉咒詛

不再以男人為中心,回到以神原本創造的你

成為幫助者,是一個「有自我的幫助者」

 

(我的心得:我非常喜歡這結論!

女人要當「有自我的幫助者」

這比什麼「大女人主義」還棒!)

 

線上收看:

由天人關係看婚姻家庭   劉曉亭牧師
http://www.goodtv.tv/schedule/?ch=1&ts=1521658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