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Autumn Dreams(2015),Hallmark頻道製作,DIVA台播映,小情侶私奔後,在長輩的壓力下,不得不撤銷婚姻,從此各分西東,15年後再見,還有可能舊情復燃嗎?

 

《秋夢》   

我很喜歡這部片,

愛情中不失現實,

看見人性的善良。

 

《秋夢》 

 

這是DIVA播出的片子

他家的選片正如他家的介紹:

「女性當家,真我本色,DIVA要你散發自信魅力。樂觀積極、風格時尚、溫馨感人,適合所有女性觀眾收看的影劇綜合頻道。」

 

 《秋夢》

我很喜歡DIVA選的愛情片,

記得以前star world 也定位在「女性專屬頻道」

但是,選的片子跟節目,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給我的感覺是:播幾部女性電影,就可以叫「女性專屬頻道」?



我在國外網站上,發現這些愛情片多半是由Hallmark 頻道製作

(對,Hallmark就是以前專門出又貴又漂亮卡片的那家公司 )

Hallmark片子的特色就是溫馨、強調家庭價值的重要性

男女主角算是輕熟男熟女,偶爾也有半百夫妻、單親家庭

女主角多半是各行各業的小資,但專心於事業,奮發向上

跟台灣的愛情片動不動就搞幼稚,搞「上流風」不同

主角未必俊男美女,但肯定有個性美、演技不差

全片也沒有激情戲,

差不多就像《電子情書》那種調調
強調的是那種「相知相惜」,而非激情

GOOD TV播放的《郵差特務》系列就是他家的作品之一

所以我猜想GOOD TV有些愛情片,可能也是來自Hallmark

 

我是很喜歡Hallmark製作的愛情片,雖然老套

但起碼很療癒,也不會「虐心」、沒有兒童不宜的床戲

內容正能量,有時會有「心靈雞湯」的神來一筆

(你放心,沒有大愛台那種「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假」、「天真」)

結局都是喜劇,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

 

我一直在想,台灣戲劇一心想拍「偶像劇」

為何不像DIVA、Hallmark,把格局放大?

不是只有年輕人才會看愛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