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對這家的評價都是設備豪華,我找了一天,去上麵包體驗課程。
我是在SOGO敦南教室上的,
因為要上體驗課的只有我一人
就變成幸運的一對一課程!

老師先介紹環境、工具、材料,就開始上課
因為是日式體系,所以有我很在意的衛生要求
除了要用肥皂洗手,
老師也會再幫你作一次手部消毒


我以往都是用機器攪拌麵糰
這是第一次用手揉麵糰,
原本很緊張、擔心,在老師的教導下,
很容易就上手!


教室裡,用的是一排紅色貴氣的水波爐,取代傳統笨重的烤箱
害我也好想買一台


體驗課做的是「橄欖培根杜蘭小麥麵包」
老師教得很用心,
原本我對橄欖形麵包的造型不太熟悉,
藉此機會,多學了幾個訣竅


老師也有問必答,解答我一些關於麵包製作的疑惑
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收穫很大!


一向勤作筆記的我,也不得不佩服,
班內的製作教材精美又詳細,有圖、步驟清楚
我只要略作補充即可,省下很多筆記時間


因為用快速酵母,所以大大縮短的發酵時間,
老師就利用這段等待的時間,進行課程介紹。
基本上,我對環境、教材滿意,只是對師資還不確定(不知道每個老師是不是都這樣好?)
所以先買幾堂麵包課
如果料理、甜點課也這麼簡單上手,我想我日後也會報名


做出來的麵包真好吃!
很像在店裡買的歐式麵包,口感酥、脆
我覺得是因為,這裡用的食材不錯
我走出教室很有成就感:心中充滿喜悅!期待再上課多學一些
心想:早知道就不用去上什麼麵包丙級烘焙課.....搞得緊張兮兮的,很有挫敗感
在ABC上課,多有成就感啊!


之前有看過網友對ABC的評價,我也認同網友說的:
這裡很適合初學者,
但如果你已經是資深的玩家,這裡的課程對你而言,太簡單了!


這裡是不用攪拌機製作麵糰,完全強調homemade,
據說是全部用直接法?
所以也不可能學到太複雜的技巧
一切以簡單、快速為原則,
很適合「進廚房像在打仗」,沒有時間的現代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元集團與日本ABC Cooking Studio合資的關係,
我上網查過其他地區(如香港、日本)的課程
以麵包班為例,除了基礎、進階班外,還有高級班、ABC自己的證照班
反觀台灣引進的課程,內容很少,也沒有和果子課程,
台灣還是偏重在基礎課程
如果一星期上一次課,一下子就上完全部課程



如果站在學習者的立場,當然希望台灣的ABC能夠引進更多的課程
要不然,目前烹飪學習的市場這樣競爭,
ABC頂多只能定位在「初級體驗」的應用班,沒法吸引更多學生進行深度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