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A Puppy For Christmas(2016),DIVA播映。這也是我喜歡的片子之一,因為劇情寫實,我想,很多女孩都跟女主角一樣,我們很會給自己訂「人生計畫」,幾歲時要有什麼成就,一直認真辛苦的過日子,才發現,生活並不如想像的那般.....

 

★《耶誕節狗狗》  

說實話,我覺得滿臉鬍子的男主角並不帥,甚至落魄

反而是那個自私的前男友,長得很像芭比娃娃的「肯尼」!

我最喜歡的是男主角的家人:

幽默的阿公、還有那個爽朗,騎機車很拉風的大姊

當然,小狗很搶戲!

 

★《耶誕節狗狗》  

 

發現編劇有偷偷埋下伏筆:

女主角的父母離異,各自結婚,她成了名符其實的「拖油瓶」,

因為兩邊的「新家」都不會給她溫暖

而男主角的父母早逝,由阿公阿嬤撫養長大

我在想,這兩人心中各有一個「黑洞」

所以他們不斷向外尋求:

男主角是一直探險世界,女主角是企圖出人頭地,在愛情上,對男友百依百順

 

★《耶誕節狗狗》  

 

阿公講話很有智慧,每一句都講到重點

「如果一對情人從不吵架

不是有人太不在乎,

就是有人太在乎」

 

「你不能改變自己,讓別人愛上你」

 

「有人會帶出我們最好的自己,

也有人會帶出我們最壞的自己」

 

「有我老婆在,我不僅能作自己,還能作最好的自己」

 

★《耶誕節狗狗》  

 

女主角最後寫的文章也很有意思,

「能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就是自己

所以要對自己好一點......」

 

太好了,她沒有落入愛情的迷失,

我以為她會說,找到一個好伴侶就可以如何如何的幸福....

 

 

★《耶誕節狗狗》  

 

我在看這片時,突然想到日本電影《兒時的點點滴滴》

兩片同樣都是在講都是「城市鄉巴佬」,到鄉村度假時所鬧出的小笑話與領悟

不過,本片輕鬆多了。

可能亞洲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落入說教,那個沈重的包袱中。

 

 

相關閱讀

 

★《秋戀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