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月に祈るピエロ(2013),會吸引我收看,是因為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常盤貴子!

 

《對月祈福》  

常盤貴子不愧是日劇女王,

把這熟女詮釋得清純、善良

演活了在家、在朋友圈低聲下氣的可憐蟲,

尤其是進入尾聲的情緒大爆發、真相揭曉(為何周遭人看不起她)

不得不對這女孩心生憐惜!

 

尤其最後她洗浴室,弄得一身狼狽,

最後趕到車站,卻要求別人當她替身去會面的那段戲,

把女主角複雜的心態,演得真精彩!

 

《對月祈福》  

 

谷原章介以往在日劇中都是飾演男二、男三,比較沒有個性的,

所以我對他是否能勝任男主角,其實一開始是有疑慮的

但我發現,他這種誠懇的氣質,

剛好符合編劇北川悦吏子筆下,

心存善意、沒有市儈油膩氣息的中年男子。

 

北川悦吏子的筆下很習慣把男主角定位在「張老師」,

是女生的救贖者,傾聽女主角的心聲,給予鼓勵安慰

女主角都自認:不漂亮、一無是處、是魯蛇,

(至少在「月亮三部曲」,我有這樣的發現)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定,因為有點「親吻沉睡中的公主」,「男尊女卑」的暗示

但是,的確這樣的愛情劇比較容易受到歡迎。

 

《對月祈福》  

 

我邊看邊發現,北川悦吏子很會選「題材」,

她把現實社會的壓力,寫成主角的背景
當然我也等著看,她要怎樣寫成「大人的戀愛」

 

 《對月祈福》  

 

我特別喜歡劇中關於探病的那一段:

對病人不要說:「早日康復、何時出院、要早點好起來」

我是過來人,聽到這種話,會覺得壓力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髮妝很用心,

雖然背景是鄉下地方,

但並不土氣,而是乾淨樸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