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友人T推薦發哥的詮釋,我便看了《銅雀台》,發哥的確有把曹操「文武雙全」的特質演出來,一反傳統,將曹操演成一個「替人作嫁」,辛苦打江山,卻被人罵得半死,又不願篡位,徒有梟雄之名的可憐蟲。我猜想劇本應該有「量身打造」,這條主線寫得很用心,站在曹操的立場,去揣摩他的內心世界。

 

 

 《銅雀台》  

尤其是那句:

「若皇上能成為本朝高祖那樣的安邦定國之主,

孤也就盡心作張良那樣的治世賢臣了。」

 

 

 

演曹丕的邱心志也很搶戲,不論是面對父親時的恐懼、面對皇上時的張狂囂張,親手殺掉皇后時的不捨,每個面向都表現得很精彩,是這些年來,我看過表現最好的曹丕版本。

 

 

 《銅雀台》  

 

 

 

邱心志是很早就到大陸發展的台灣小生,最近一次是看到他演《新還珠格格》的乾隆。我很喜歡他的演技,自然中又帶點細膩,希望他能多推出新作。

 

 新還珠格格  

 

 

蘇有朋演的獻帝就怪怪的,像是裝瘋賣傻,跟傳統詮釋的已經「嚇到要去收驚」的獻帝不一樣。我不是很能接受。

 

 

我看完才知道千秋王子也有演,啊~可惜了他這大帥哥!戲份不多,這次的古裝扮相並沒有襯出他的帥,我卻發現他有點像影壇前輩石雋,有著濃濃的書卷氣。

 

 

 《銅雀台》  

 

 

 

女主角劉亦菲的表現只能算是稱職。之前看她演《鴻門宴》中的虞姬,她也是這樣一號表情。除了她的空靈美,我看不到她的演技。

 

 

 《銅雀台》  

 

 

本劇武打、戰爭場面戲也普通,倒是我發現發哥的雙眼皮很深,極不自然,化妝要再加強啊!

 

 

這部片沒什麼劇情,看發哥、邱心志這兩人的演技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