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之前AXN強力預告,讓我期待這部戲。第一季才看到一半,還不錯。

 

謀殺入門課  

名律師安娜麗斯,也在大學授課,每年都會挑選幾名優秀學生到事務所實習。她看起來精明幹練又冷靜,但私底下,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因為每集都有部分的倒述戲,我只知道這些菁英學生最後殺了人,正煩惱著如何湮滅證據....。



我發現,環繞在女律師身邊的,是性(老公外遇、自己也有婚外情)、權力(女律師認為學生為了拿高分,一定會乖乖聽她的)、名利。

 

而這些學生也受到相同的誘惑:性(女學生與律師事務所的助理發生性關係、學生利用性取得證據)、名利(爭奪象徵獎盃的法律女神雕像)。

 

整部戲,就是在講「不能光看表面」,有太多的謊言、心計,真相難尋。

 

我最有感的一場戲,就是飾演女律師的薇拉戴維斯,慢慢卸妝、取下假髮,解除武裝後的她,看起來憔悴又失落。因為她剛得知丈夫的外遇與一起命案有關。她的演技出色,用強勢掩飾內心的脆弱,很有說服力。

 

每一集都有一個案子要開庭解決,學生們就使盡渾身解數,爭取冠軍。每個學生的個性描繪得很清晰。

 

雖然編劇很厲害,但我不喜歡編劇把每件事都扯到性,如:誰對誰好,一定是因為有性關係或有曖昧。我覺得這樣把戲的格局做小了(要是這麼簡單就能破案,學八卦雜誌畫出關係圖,就好啦!何必勞動大律師出馬?),有點可惜。

 

 

這部戲在美國的反應不錯,已經準備開拍第2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