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看預告,還以為主角是黃磊,就覺得他裝小。等看到演員表介紹,才發現是文章,驚呼:不會吧!

 

《少帥》  

片名是少帥,

但我卻深深為老帥著迷

早在老三台時代,戲劇節目常拿「張大帥」來取笑:

把他形容成大老粗,無知霸氣,動不動就鬧笑話,只會娶很多姨太太。

 

本劇的劇情我很喜歡,也相信接近史實,

當時在日本、俄國兩大強權的夾攻之下,

加上東北內部軍閥多,

要想存活稱霸,那沒一點真本事,誰信?

 

《少帥》  

飾演張作霖的是李雪健,

起初,我把他誤認為李保田

上網一查,原來他曾以《1942》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果然是戲精!

看他的戲是種享受,好像張大帥活生生在你眼前,

我覺得他才是男主角!

 

覺得文章好像在演《失戀33天》的王小賤

這種演法來詮釋少年時期的張學良,小機靈、耍心機,勉強還行

因我目前只看到這,

對於中年之後,我其實很擔心文章的演出

相較於其他一堆男演員,個個充滿軍人味,
文章顯然不夠沉穩

不要說有「將帥之姿」,他連「軍人的鐵血」都沒有

我很訝異會找他來演,

我覺得《琅琊榜》那一票演員的表現都夠穩重、內斂

如果是我,會依照那種標準來選角

 

《少帥》  

 

宋佳飾演于鳳至,很傳神的演出台灣話中「某大姊」的味道,

不見傳統戲劇中,「妻子姊姊」一貫的俗氣,

反而懂事、高貴,

棉底針似的柔中帶剛!

我很喜歡她

 

《少帥》  

 

飾演五姨太、張學良親姐的,嗆辣有勁!

看她們的戲很過癮。

 

《少帥》  

 

我喜歡郭松齡這角色,

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實力,以致於在職場總是吃虧的老實人,

每場他跟張學良的對戲,會發現他的演技強過文章許多

尤其那場對著張學良邊哭,邊說出委屈的戲,真是太感人了,

應該也是很多職場人的心聲吧!

 

目前只看到一半,

不得不佩服,大陸那邊的歷史劇有下功夫

張學良這樣一個精彩的歷史人物,台灣戲劇界怎沒想到要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