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恋妻家宮本(2016)
我是衝著阿部寬、天海祐希這兩大巨星才看的,尤其他們不論在身高、氣勢上都高人一等,不知道扮演起夫妻檔,會是什麼樣?

 

截圖 2020-12-07 下午10.44.08.png

大吃一驚,竟然與他們平時的戲路大不相同,

兩位都是「螢幕上的不婚教主」,

超有個性、自帶氣場,

看他們演出如同你我一般的平凡夫妻,
就知道他們果然是演技派!

 

截圖 2020-12-07 下午10.44.39.png

 

菅野美穗也客串一角,飾演夫妻感情不睦的人妻,

搞得一起上烹飪課的未婚女子,

聽到已婚者的風風雨雨,

對婚姻失去信心。

(其實我們很容易這樣,不是嗎?)


截圖 2020-12-07 下午10.44.25.png

 

我很討厭優柔寡斷的人,所以對這位宮本老師,很想給他巴下去!

但是其中一場戲讓我感動,

就是劇中的阿嬤反對孫子跟媳婦聯絡,

因為媳婦有外遇,沒有盡到為人妻為人母的責任

宮本老師對學生的阿嬤說:

「你說得很正確,但是,除了正確,能不能多一些體諒?」

然後說了一堆感性的話。

 

哇!

 

我覺得,這位老師,說出了我的心聲,很多方面都如此,

尤其是我對台灣教會的看法

 

教會主張家庭和諧,這沒有錯,我非常同意,

但是,

因此對離婚、同性戀,予以譴責,

乃至於對單身者不友善,

是不是,可以多一點體諒?

我沒有聽過教會曾經伸手去幫助離婚教友,

只聽過不斷批評他們不應該

 

我記得聖經裡面,耶穌是跟犯錯的人在一起,
不曾排斥他們,

正因為接納,這些人最後都信了主


 

今日的教會,好像用盡全力把所有「作錯事」的人趕出去,

我不禁要問:然後呢?

 

正如同《教宗的承繼》

基本上就是在討論教會的作法、路線,

應該怎樣才符合時代?

 

當然離婚、同性戀這種大議題,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清

但是,我希望起碼能有「體諒」,

沒有愛,光講一堆正確、對錯,

又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