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郭敬明     2020出品
劇本改編自日本作家夢枕獏的小說

 

我越看越想睡,覺得場景華麗,但是內容很單薄。而且我在看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想起另一部類似的《通天神探狄仁傑》,而且,我越發想念徐克的電影手法!

 

截圖 2021-03-07 下午8.00.05.png

 

以前郭敬明的《小時代》,我大致看了一點,

知道他的電影排場很華麗,但對角色本身的刻畫深度不夠。

這次在《陰陽師:晴雅集》,他又犯了同樣的錯誤,

其實鶴守月(忠行老師)跟公主的「情」,是一條精彩的主線,

好好的發展,會是很動人的故事。

結果整部電影看完,我完全沒有看到所謂的「內心戲」,

一堆特效多到像是打電玩的畫面。

 

至於抄襲《奇異博士》的傳送門,就不必說了!

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一齣戲之所以好看,絕不是光靠特效。

徐克的電影,尤其是我們熟知的《倩女幽魂》、《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等等,

打動人心的,是劇情啊!是劇中的人性啊!因為我們跟主角的心中有共鳴。

 

截圖 2021-03-07 下午8.05.02.png

 

 

趙又廷的演技非常細膩,提升了電影的質感

也許跟他演過徐克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有關

甚至他的日本造型,有點像「日本周潤發」中井貴一呢!

我希望趙又廷的演藝之路,也能像中井貴一這樣成功!

說到這,電影中只有呈現晴明的日本服裝造型,

並沒有呈現中日兩國的文化差異(你到另一個國家longstay,總有些新奇的體驗吧?)

 


截圖 2021-03-07 下午8.03.02.png

 

 

鄧超雖然年輕,但表現很穩。

他的角色有點像《通天神探狄仁傑》中的裴東來(鄧超飾),是固執的保守派,

但演技比鄧超靈活太多!

 


登.png

 

巧的是,

趙又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鄧超(《香蜜沉沉燼如霜》)都曾在電視劇中,分別飾演天族太子、二皇子呢!

 


截圖 2021-03-07 下午8.04.14.png

 

 

王子文飾演的公主,從頭到尾只有一號表情,

擁有不死之生,又登上至尊之位,心愛之人卻不能相陪,心情該有多複雜?

汪鐸分飾鶴守月、忠行老師兩角,演技略於保守,

一是修煉、德行均高的上師,忍痛揮別真愛,

一是深深迷戀於公主,惑於「永遠」而犯下大錯的法師

其實這三個角色有很多內心戲、可以演得很有層次感

結果,就是平淡的帶過.........


 

不知道這部片,如果讓徐克來導,不知會好看幾百倍?

 

同樣是日本作家夢枕獏的改編作品,《妖貓傳》就拍得很成功!

 

我想起日本的《陰陽師》曾拍過電影版,想找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