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ove & Anarchy(2020)

 

love-anarchy-web-review002.jpg

 

這部影集實在太嗆辣,竟然有三點全露!裸露的性愛戲!
但劇情也很直接,從婚外情、出版界,談到串流服務、資本主義,

看的時候覺得荒謬,其實,現實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截圖 2021-08-15 下午4.22.48.png

 

 

敘述職業婦女蘇菲到一家出版社擔任顧問,
跟IT部門的小鮮肉麥克斯展開曖昧的情愫,你來我往的愛情遊戲。

這家出版社因為財務危機,不得不跟串流商合併,而遭到文化界批評。

 

 

截圖 2021-08-15 下午4.19.27.png

 


蘇菲的家務事很複雜,老公不了解她,還常在親友面前嘲笑岳父的種種白癡行為,

其實岳父只是討厭資本主義改變了世界,所以付諸行動,提醒大家別上當.....

 

 

film-laa_101_unit_01072_r_netflix.jpg

 

 

我在看這片時,

不由得會想到另一部法國的《找我經紀人》(在公視播出時翻成《王牌經紀人》
同樣都是以辦公室為背景,有職場爭鬥的一面,也有大量性愛場面

但法國處理的手法就比較浪漫,

瑞典的處理方式偏向哲學,又跟時事緊密相連,

相形之下,我覺得台灣的職場片都太小兒科了!


 

出版社資深編輯碰到生涯難關時,去體驗「死藤水」

這我倒覺得就跟我們會想去算命之類是一樣的啊!


 

難得編劇想到出版社當背景,雖然是文化產業,餓肚子時,夢想可不能當飯吃!

就像片中的文學名著,改編成電影上演時,連結局都大逆轉,連意識形態都變了。
最後當作者察覺真相時,幽幽的跟出版社代表蘇菲說,

電影片商送她一棟視野絕佳的豪華別墅,

相較於她原本居住的破舊小屋,她覺得片商對老人家非常慷慨!

 

我想未必是金錢打動了作者,

而是經歷過世界大戰,看過多次變遷的作者,對世道的無奈!

 

很推薦這部戲,笑完後留給觀眾思考的空間

重點不是台詞,

而是編導引導你去觀察職場、家庭的戲碼(那種「你懂得」的心照不宣)

而且會續拍第2季,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