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Big Short(2015)

這部片敘述2007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由真人真事改編。
難得在《大到不能倒》之後,難得一見的佳作,
我都稱這種片叫良心片,讓市井小民知道自己是怎麼被體制所欺騙的!
華爾街把房貸債券的概念,變成結合詐欺跟愚蠢的原子彈,摧毀全球,
但信評機構(不敢不評AAA,要不然會嚇跑客戶)、證管會、大銀行,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你不懂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千萬不要碰!


✭《大賣空》—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是怎麼形成的

 

由四大巨星:克里斯汀·貝爾、史提夫·卡爾、雷恩·葛斯林和布萊德·彼特主演,
各自施展魅力,你不用擔心劇情會無聊。
我倒是覺得,定期看這種片子,會提醒自己別隨著眾人起舞,

再看看台灣的狀況,還真是擔心啊!

 

✭《大賣空》—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是怎麼形成的


片中金句:

 

*真相就像詩,但大部分的人都痛恨詩

 

*解釋給我聽笨蛋跟犯法的差別,
我就叫警察把我小舅子抓起來


 

*你們是跟美國經濟對賭,
如果我們壓對寶,民眾就會失去房子、工作、退休存款,養老金,

我就是討厭銀行業把人簡化成數字,
失業率上升1%,就會有4萬人喪命,懂嗎?



*人們在經濟崩盤時常做的事,就是責怪移民跟窮人
(這一段在影片結局有精彩論述,心有戚戚焉啊!推薦你一定要看!)

 

 

相關閱讀

美國官員真有種~《大到不能倒》:金融海嘯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