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ucifer season 4(2019)
Netflix原創影集
 

 

原本的製作Fox電視台本打算演完第三季就結束了,但因為眾粉絲紛紛陳情,希望「拯救路西法」,終於找到新東家,Netflix願意接手拍續集!

 

截圖 2021-05-10 下午9.47.35.png

 

基於對NETFLIX的製作水準,我對本季很期待,

看完覺得,整個編導風格大變,很像好萊塢的電影,風格明快,

原本前三季比較細膩,

著重心理、宗教,甚至比較人生哲理那部份被壓縮了(因此我常重複看片子,想多思考一下)。

我覺得有點可惜!


截圖 2021-05-10 下午9.50.19.png

 

本季大亮點,就是冒出「前女友」夏娃,「傻白甜」又充滿女人味,

把「歷史上第一位女人」演得很有說服力!

我覺得她有點眼熟,

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王牌詐妻》(Imposters)的女主角胤芭拉威(Inbar Lavi)

讓路西法神魂顛倒,

也因此讓皓兒吃醋,最後終於表白!

要不然前三季,男女主角兩人根本是大玩「愛你在心口難開」

 

========

 

路西法發現自己的關鍵在於,「我恨自己」

 

皓兒跟路西法說:

「你最討厭人們說『是魔鬼逼我這樣作』

但心底,你也怪自己

但『你不能再為你不能控制的事負責,你必須原諒自己』

 

路西法說

「我不能,因為我不知該怎麼作,甚至從哪開始,

但,我想那樣作」

然後就從魔鬼臉,恢復成英俊帥氣的人身

 

但心理醫生琳達提醒路西法:

「原諒你自己,不是那樣容易,不會一夜之間就發生」

 

=========

 

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標籤理論」啊!

只要貼上標籤,有了刻板印象,連自己都被說服了

 

因為討厭自己,所以作壞事,

難怪不少心理理論,都要我們從「愛自己」開始改變

 

好在,因為皓兒從頭到尾,都不認為路西法是惡

甚至還提醒他:你原來是個天使!

 

這也證實了,上帝是因為信任路西法這兒子,

所以才要他坐鎮地獄

依規定,地獄之王必須由天使出任,而不能隨便找一個。

(這也符合我們民間觀念中,地獄之王是地藏王菩薩啊!)

 

相關閱讀

 

★《魔鬼神探》第一季—地獄魔王到人間開夜店,也出馬辦案的斜槓人生

 

★《魔鬼神探》第三季—當我們犯錯後,該怎麼辦?

 

 

★《魔鬼神探》第四季—什麼才是真愛?

 

★《魔鬼神探》第5季—上帝親自出馬到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