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Jesus Revolution(2023)

原本以為是八股的宣教片,沒想到是真人真事改編。敘述美國1960 年代起,基督教嬉皮士朗尼·弗里斯比(Lonnie Frisbee) 和牧師查克·史密斯(Chuck Smith) ,在加州興起的「耶穌運動」。
 

《耶穌革命》—敞開心胸,關心與接納跟我們不同的人

 

就像你想到的,一群嬉皮,如何進到教會變成基督教信徒?
當然,剛開始教會一定有人反對,
所以,整個電影的中心,在講的是「接納與關懷」,
我覺得這也是台灣教會所需要學習的。
 

 

就像片中牧師的女兒,對牧師爸爸所說的一段話
「你讓嬉皮進來,
後來發現耶穌也跟他們一樣進來。
我以你為榮,
你敞開心胸,接受自己不了解的事」
 

《耶穌革命》—敞開心胸,關心與接納跟我們不同的人



片中談到福音派(以聖經教導為主)、靈恩派(強調醫治、神蹟)路線的爭論,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編導很棒!敢忠實呈現。
的確,要激增教會人數,強調醫治等神蹟是最快的方式,
但卻不是穩紮穩打的根本之道。
我個人是偏向福音派,
可惜台灣教會近年來,多少都走向靈恩派路線。


 

小缺點是翻譯不是很好,
我猜想譯者不是教友,所以一些基督教專有名詞沒翻對。

如:「骷髏地教堂」應該是「各各他教堂」,

不是「上帝利用我」而是「上帝使用我」,
因為基督教認為我們是上帝手中的工具,為了是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片中金句:
 

*他們(嬉皮)是沒有牧羊人的綿羊,努力追逐謊言,

問題是:你的人拒絕他們,

所以我問你(牧師),
他們怎麼能相信他們從沒有聽過的人(耶穌)?

我們只能穿過為我們敞開的大門,

而你的教堂是一扇關上的門。


*真相總是很安靜,
大聲的才是謊言。

真相其實很簡單。


 

*轉向上帝,
當你這麼做時,你生命中的狂暴,就會停止


 

*你以為你重要到能阻止這一切嗎?
別那麼自大,認為上帝無法解決你的失敗



 

*人有時會這樣,他們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事
幸好,上帝使用有缺陷的人的歷史悠久
(聖經中出名的信徒,其實都犯過大錯,
但上帝依然使用他們!
如:三次不認主的彼得、曾經迫害基督教徒的保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