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Chosen》,第一季(2019)

目前還沒看到官方的中文翻譯,
我自己直覺想到是「揀選」,

有看到翻成「神選之人」、「上帝所揀選的人」。

(基督教認為,不是我們選擇去信仰上帝,
相反的,是上帝來揀選我們,成為神的兒女)
 

《The Chosen》S1—耶穌跟門徒的相遇


在Netflix看到這影集,目前上架只有第一季(官網已經到第三季),
片名讓我好奇,一看之下,在講耶穌跟門徒的故事。
 

 

 

不同於以往正經八百的聖經故事,
這影集以聖經為架構,添加了一些有血有肉的劇情(我認為是合理的推論),
用生活化的方式呈現,很活潑,
讓我們更了解當時的時空背景。
就算不是基督徒,也能看懂。

 




《The Chosen》S1—耶穌跟門徒的相遇

 

我最喜歡的是《耶穌喜歡世上的孩子》那集,
耶穌跟小孩講到不要以牙還牙,
他解釋:你愛公平正義,
你知道還有誰也愛公平正義嗎?(他指了上面)
但不要當強者,自己去伸冤報仇,
因為上帝說「伸冤在我」。
(PS:這裡我的解釋是:不是要我們當受氣包、阿信,
而是當我們為自己爭取權益、訴諸法律,但最後依然不見公義時,

就交給上帝去處理吧!)


 

還有,耶穌住在野外,搭著小帳篷的睡前禱告,
可不是正經八百跪著,就是像孩子一樣躺著,跟上帝說說話。
我很愛這段,因為我也是如此禱告!覺得跟天父好親切!拉近不少距離。

當然我有時也會跪著禱告。

 

 

《The Chosen》S1—耶穌跟門徒的相遇



第一集演到「被鬼附身的女人」,

她小時候,爸爸也曾教導她上帝的話語,她會跟著禱告,

只是後來生活巨變,她覺得被上帝遺棄了......。
這一段我心有戚戚焉,當遭遇到苦難,好像全世界都背對著我們,
多次禱告卻覺得上帝「已讀不回」,
就是這樣心痛又孤寂的感覺啊!



 

由此看來,編劇真的很用心!

我上網一查,這部影集竟然是向大眾募資來的!
難怪看來格外清新。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耶穌的,
就是電影《耶穌革命》片中的嬉皮傳教士,演員Jonathan Roumie

當時我看《耶穌革命》時,還以為這角色是耶穌呢!


 

還有,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傳統戲劇中,總喜歡把她美化成少女或少婦(因為是童貞女,所以不老),
連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的《聖殤》作品也是如此。
但本片中,馬利亞就是一個傳統中年媽媽的形象。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這樣的造型,
覺得臉上有歲月痕跡的馬利亞,才是接地氣,與民同甘苦的聖母。

 


我還注意到,演員們好像故意英文說得不標準?帶點外國口音。


 

收看的方式很多,
直接到The Chosen官網收看,
也可到YouTube 輸入「The Chosen」,在官方頻道免費觀看。
第三季已經拍完,第四季正在拍,還有精彩的幕後花絮。
 

 

相關閱讀
《耶穌革命》—敞開心胸,關心與接納跟我們不同的人

 

《使徒風雲錄》—耶穌的第一代門徒如何傳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