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能看到的不止是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兩大巨星,配角都是知名明星,方基墨、艾許莉賈德、強沃特,連當時的天才小童星娜塔莉波曼也有戲份,簡直是大牌召集令!

 

這是官兵捉強盜、黑吃黑的劇情,劇情一氣呵成,劇本實在優了!而且每個人都有戲份。看了強沃特演的「師爺」,我才知道原來逃亡路線、計畫之類的,需要專人設計,難怪,「犯罪集團」是這麼回事!

 烈火悍將

方基墨、艾許莉賈德飾演夫妻,我看了半天,才發現當年的艾許莉賈德胖胖的,害我以為一直以為是莎莉賽隆!

 

最精彩的是兩大巨星的對手戲,只有兩場(據電影資料說,其實兩人還是沒有真正對到戲)。我喜歡這兩人在餐廳裡的對話,看似閒話家常,其實也反應了生命的大混亂。「大哥」過著亡命天涯的日子,而警察也沒好到哪去,他自己因為忙於追捕犯人,以致無法顧及家人,結婚紀錄高達3次。

 

天啊,這些男人是不是太投入工作了?

 

如果你注意聽,會發現艾爾帕西諾在這場戲有壓低嗓子說話,有如電影「教父」一般。

 

最後搶銀行的槍戰非常精彩!這雖然是1995年的片子,但現在看來,依然是紮實、震撼的槍戰戲。

 

這部片中,大家比的不止是演技,還有氣勢!因為劇中有幾場感情戲,所以這些動作男演員也要比文戲!

 

我喜歡勞勃狄尼洛對邂逅女友展現的深情,讓「大哥」的角色更有人性。方基墨非常帥氣(啊!尖叫!)

 

不過,男人就是不服輸吧?我可以瞭解為何勞勃狄尼洛最後為何寧可冒著逃亡失敗的危險,也一定要殺死出賣他的人。

 

照片來源、更多資料:

開眼電影~烈火悍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