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自從看了這部電影,她覺得每個女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我十分贊同,沒想到她努力買了一棟大房子後,養了個吃軟飯的男人拴在身邊。Well,這跟這部電影所要強調的「找尋真愛、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精神不符合,又走回「沒有男人活不下去」的傳統老路子。看似效法電影精神的流行風潮,卻成了「畫虎不成反類犬」。

 托斯卡尼艷陽下

我喜歡黛安蓮恩詮釋的熟女,恰到好處,不賣弄風騷,雖然有時難免感傷,但仍抱著希望,堅強的向前走。尤其她在片中那身白色的連身洋裝,真是嫵媚大方!

 

我記得看過一篇報導,黛安蓮恩多年前也曾遭受婚姻失敗,但現在婚姻幸福美滿,老公是芭芭拉史翠珊的繼子,正因她是過來人,演技自然,難怪贏得大家好評!

 

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句:「在火車來之前,先把鐵路鋪好。」在看似前方無路的絕望下,除了懷抱信心,你還能做什麼?

 

我原本一直不懂:為何療傷總是要到遠方開始新生活?

 

看了這部片,我發現,因為將自己投入一個新環境,可以轉移注意力,讓自己沒空悲傷。

 

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改正自己過去錯誤的愛情觀,要不然,就算你走遍世界各地,你依然得不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