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A Countess from Hong Kong (1967)
導演  卓別林

編劇  卓別林
主演   馬龍白蘭度、蘇菲亞羅蘭

 

 

 

一眼就認出美豔的女主角是蘇菲亞羅蘭,她這次飾演有點傻大姊個性的郵輪偷渡客,沒想到卻躲進了美國外交官的房間裡,從一開始的死纏爛打,兩人漸漸地發展出微妙的感情來......

 

香港女伯爵    

 

 

很多場景就是兩人在房裡躲貓貓,一聽到有人敲門,女主角就得躲起來,我覺得有點無聊,看到最後,我才覺得男主角好面熟啊!憑著下巴,我猜是「教父」馬龍白蘭度!

 

 香港女伯爵

 

直到片尾打出的演員表,果然是,天啊!沒想到他年輕時長得文質彬彬,很適合這個外表嚴肅,內心卻古道熱腸,急著想幫助這個單身女郎的木訥男角色。我還是第一次看他演文藝片。

 

蘇菲亞羅蘭在這部片中的演出不是賣弄性感,而是帶點天真的小清純,我很喜歡。倒是對白裡很少提到她是貴族,反而把她塑造成風塵女子。

 

注意她的眼線,就是時下最流行的貓眼,哇,她畫起來充滿野性美!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這款美女的確是少見。

 

 

還有其他配角的搞笑,雖然都是些小動作小眼神,但這種不著痕跡的演技最自然了!我就是喜歡看老片!因為編劇、演員都是這樣處理得很easy,嗯,你不覺得現代的戲劇有時「太用力」了嗎?

 

 

Cinemax台常播一些老片,喜歡看老片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更新 2020-7-6

 

MV5BMTFiOWVlZmItYTJjOS00MDE4LWIwZTctMmE0NjFkYTYwYWM2XkEyXkFqcGdeQXVyMjA0NDMzMDE@._V1_.jpg
 

飾演外交官太太的女演員,只覺得氣質高雅、秀氣端莊(要能跟蘇菲亞羅蘭分庭抗禮的,必定不能太弱),

後來才發現,是蒂比海德倫(Tippi Hedren),

就是希區考克電影《豔賊》、《鳥》的女主角啊!

 

還有,編導竟然是喜劇泰斗卓別林!(膜拜!)

難怪從頭到尾,喜感流暢如行雲流水啊!

 

相關閱讀

 

《豔賊》—偷竊背後的真實原因

 

 

《慾望街車》—該怎麼面對人生中的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