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Marnie (1964)

導演 希區考克

編劇  Winston Graham (from the novel by), Jay Presson Allen (screenplay by)
主演 史恩康納萊、蒂比海德倫(Tippi Hedren)

 

 

多年前曾看過,那時候我還很小,把這片當成瓊瑤愛情文藝片,覺得不管這女主角作錯什麼事,男主角都深愛著她,還有一個小姨在癡癡巴望著男主角。現在重看,覺得片裡暗藏深意。

 

 

MV5BNmY1Njk5N2UtOWMwZi00M2NiLTk2NTYtNDBjZDQxY2E5OWY3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jpg

 

網路上一堆對本片心理學的分析,都很精彩,
我就不重複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女主角的眼神,

自始至終,那眼神好迷惘、無助又固執,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難怪對帥氣又癡情的男主角無動於衷(換成一般女生早就撲上去了吧?)


 

女主角是蒂比海德倫(Tippi Hedren),

她也演過《鳥》,我不喜歡那部片,覺得好恐怖,女主角是一個任性女子

可能是因為如此,我對她的印象始終沒有很深刻
 

MV5BZWU1ODA4OTgtY2JlYS00M2ZlLTk4YzYtZThjZGQ3MjNiYThk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jpg


男主角是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

總是帶著迷人的微笑,

想揭開女主角背後的謎團,

我覺得比007還迷人啊!!!!

 

MV5BMTJlNDU1ODctMDdlMi00MWE2LTg1NGUtZTU2OTg0NjgzYzQ2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jpg

 

導演希區考克在片中提出一個假設,

認為「壓抑」會造成一些偏差行為,例如「偷竊」

我不是心理學這方面的專家,

不過在印象中,

中外有些名人,的確是因為生了病或壓力過大而偷竊(他們根本不缺錢)

最知名的例子之一就是薇諾娜瑞德


 

相關閱讀

《香港女伯爵》—馬龍白蘭度、蘇菲亞羅蘭兩大巨星攜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